看過前面幾篇廣體客機後,這篇來寫窄體客機好了

(單走道-窄體客機;雙走道-就是廣體客機囉)

既然是窄體客機,當然以國內線航空公司為第一所選,這樣才愛國嘛

目前國內線航空公司有華信、立榮、復興、遠東….等較為人知

這篇個人就以認為可謂不死鳥的遠東航空來作為這一篇的主題

 

這款模型是由Phoenix(鳳凰)所出產的遠東航空MD-82機型鼎立重機彩繪(MD全名為道格拉斯,簡稱麥道)

Phoenix(鳳凰)是一款繼HerpaDragon Wings(威龍)之後,最新竄起的飛機模型廠牌之一

其產品特點在於擬真的飛機起落架及天線,這是前述二大廠未做出來的細節

且全架模型均為金屬質,故有相當重量級質感

故後期許多機迷更以Phoenix(鳳凰)產品為收藏第一所選

 

來看看它的內容吧

包裝盒外觀

1  

Phoenix(鳳凰)模型正字標記

1-1  

同樣的包裝紙盒內另有透明塑膠盒包覆著飛機

2  

Phoenix(鳳凰)並沒有像Dragon Wings一樣附有展示架,得另行添購

3   

保護(就衛生紙而已)拿掉後,即可見到模型靜靜的躺在塑膠盒裡

小心翼翼將飛機取出,因MD80/MD90機身長的矮矮又長長的,許多機迷亦稱它為「臘腸狗」

4  

機身的彩繪清楚可見

機身註冊編號B-28021,兩側為發動機

5  

機首位置,是不是有臘腸狗的Fu

6  

鼎力重機彩繪

7  

從正面照看,兩具斗大的發動機掛於頭上又像是米老鼠的耳朵

8  

由上面欣賞整架模型,可見到逃生位置直接印製於兩側機翼

8-1  

翻面看一下,採用2組各2輪的起落架,加鼻輪共計6

9  

機身底部印有Phoenix英文字體,雖然預留了展示架的插孔,卻不附展示架,是佛心還是黑心呢

10  

側面照

12  

其他說明:(擷取自其他網頁說明)

1.遠東航空

遠東航空股份公司(英文名:Far Eastern Air Transport、FAT),簡稱遠東航空、遠航,是一家中華民國的航空公司。過去曾為臺灣國內航線之王,航點遍布各大城市、離島,並持有不少國際航線之航權。2008年5月13日因財務危機暫停營業,經聲請法院准予重整後,於2009年10月5日,由重新營運。

2.麥道MD-80

麥道MD-80系列及麥道MD-90,原先稱作DC-9-80,是根據道格拉斯DC-9改良而成的一款雙引擎商業飛機,載客量介於130與172之間。麥道MD-80於1980年10月10日由瑞士航空率先投入運營,型號包括MD-81,MD-82,MD-83,MD-87和MD-88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有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